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智慧政府
 
 
微信服务号还有这些功能,你“造”吗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

  查公积金余额、预约住建局业务、公租房轮候信息皆可办理。深圳市住建局微信服务号昨日(8月5日)正式上线,打包多项功能。

 
  深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政务微信为更好地服务市民,实现“指尖上的政务办理”,特设计了多种功能,包括公积金余额查询功能,用户输入公积金账号和身份证号码,系统将显示您的账户余额。办事攻略功能,即帮助市民了解市住建局所有业务办理流程。窗口业务预约功能,只要提前一天或以上申请预约号,就可节省大量时间,高效办理业务。业务办理状态查询功能,只需输入受理编号,就可以实时了解业务办理状态。点进“我的预约事项”一栏,用户可查看预约安排状态,防止遗忘或弄错预约安排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号还绑定住建局内部投诉监察系统,动动手指就可通过微信投诉你所在的小区物管。“手机即可实现投诉功能,相关部门即会启动调查回复机制”。市住建局方面表示,以往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出现问题,业主投诉费时费力,甚至不知道找那个主管部门,微信绑定该功能后,实现业主投诉一站式服务。
 
  此外,包括对于违法施工举报和举报信息查询也有相应板块,对于住建局的工作建议和投诉也可在微信平台实现。市住建局微信服务号还将定时推送最新动态消息,让用户在“弹指之间”掌握深圳市住建局当下的法条法规、重要通知、社会公告和工作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防伪网”可查验商品真伪
 
  南都讯 记者米燕 将商品包装上的20位防伪编号,输入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市场监管防伪服务中心公众微信账号,就可判断商品的真伪。目前,有百家企业开通了这项微信防伪服务。
 
  昨日,南都记者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为帮助商家打击假冒产品,方便消费者验证产品真伪,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利用微信官方公众账号推出了全国首个微信防伪综合管理平台。
 
  市标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安琪食品、中工商联珠宝检测中心、羽博电源、国控等数百家企业开通了由市标准院提供的微信防伪服务,其良好的防伪验证效果已获得广泛认可。
 
  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找到“深圳市市场监管防伪网”,加该公众账号为好友,即可使用。例如,直接在对话框中输入安琪月饼包装上的2 0位防伪编码“14570013510693427601”,对话框会弹出微信防伪验证结果,显示该商品为深圳安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安琪月饼。
 
  如果输入的防伪编码为假冒,则对话框会提示,该防伪码不存在,即可判断商品真伪。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