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智慧政府
 
 
鄂尔多斯市政务新媒体 传递“爱我鄂尔多斯”正能量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鄂尔多斯发布”等平台为宣传主阵地,以“爱我鄂尔多斯”为主题,推出“鄂尔多斯精神品质照亮未来”、“图说鄂尔多斯”、“我的观点”等系列微活动,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推动政务新媒体外宣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鄂尔多斯市网信办在开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着力打造多元传播新方式,将重点新闻网站、官方微博、贴吧论坛、手机微信、微视、iPad 终端等信息源互通,实现全媒体联动,形成了宣传规模和声势。目前,市属新媒体已在腾讯、新浪、人民网、天涯论坛、优酷网、央视网爱西柚、豆瓣、喜马拉雅电台等10个平台开设官方账号。各旗区也在相应平台开通官方账号,建设“鄂尔多斯微博发布厅”等,形成了市、旗(区)两级联动的宣传新格局。在资讯的发布上,强调内容实、用得上,以百姓身边故事、漫画连载、图片展示、视频展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读者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全市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经济与社会发展状况。在让正能量“走出去”的同时,更加注重百姓观点的“引进来”,新媒体坚持从群众角度出发,利用约稿、征稿、采访和网友互动等形式,深入挖掘群众观点,真实展示基层生活。各栏目内容发布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逐步形成了群众参与互动“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新浪、腾讯、人民“鄂尔多斯发布”政务微博粉丝已突破44万;微信“鄂尔多斯发布”用户达14000余户。其中“便民服务”栏目交通信息提示单条点击量达13万;“图说鄂尔多斯”栏目点击量突破了100万次。新媒体各大平台正在逐渐成为广大网友了解鄂尔多斯、关注鄂尔多斯、点赞鄂尔多斯的新平台。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