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智慧政府
 
 
“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微信连接“12345”市长热线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当我们想了解权威的政务信息,找寻及时的民生资讯,除了登录政府和各个职能部门的官方网站,还有没有更加便捷,更加“触手可及”的途径?

 
  昨天,由杭州市委、市政府授权,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正式上线。
 
  “杭州发布”设置有权威发布、政策解读、民生视角、美丽杭州等栏目,包含党务政务信息、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信息、便民提示、活动推荐、友情链接等各类服务信息;微访谈、微直播、评论回复等互动信息。
 
  发布平台设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腾讯微信、阿里来往等国内主流社交媒体。
 
  打造全市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热点事件回应平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正为“杭州发布”网络平台上线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发来贺信。
 
  龚正书记批示鼓励“杭州发布”要充分用好网络平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张鸿铭市长在贺信中指出,建设“杭州发布”网络平台,是加强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也是信息时代、互联网条件下加强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的必然要求。希望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把握互联网传播规律,进一步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发挥政务网络平台的解疑释惑功能,将“杭州发布”打造成全市权威信息发布平台、热点事件回应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市党委、政府信息发布的公信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为“美丽杭州”的建设作出贡献。
 
  “杭州发布”编辑部还率领市属主流新媒体单位成立“杭州新媒体联盟”,对我市所有新媒体从业者发出倡议书,共同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健康的社会风气、塑造良好的媒体形象,努力提升“杭州发布”品牌影响,增强杭州新媒体整体实力。
 
  “杭州发布”微信连接“12345”市长热线
 
  记者在“杭州发布”腾讯微信中看到,微信共设置三大板块内容:微杭州、微服务、微互动。其中每个板块又细分出2-3个分支项目功能。
 
  点击微杭州,你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时政要闻,或通过政务微博,查看各个相关单位的官方微博。进入“发布动态”,则可以看到“杭州发布”微博的最新消息。
 
  最新天气情况、空气质量等级,都可以通过微服务查询。公交查询功能,可以让绿色出行的市民更方便地了解公交信息。
 
  微互动版块,则直接连接“12345”市长热线以及杭网议事厅。
 
  “杭州发布”每天发布的微信内容,以四大栏目为主。
 
  “看头条”主要以发布全市范围内社会关切、公众关心、媒体关注的党务政务信息,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信息等。
 
  “读资讯”关注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交通、住房等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重要信息资讯。
 
  “知出行”、“乐生活”、“享福利”等栏目,将更多元地传播杭州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信息,更贴近百姓生活。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