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智慧政府
 
 
内容越“家常”百姓越点赞 揭秘东莞政务微信
〖发布日期:2007-06-28〗 〖来源:〗 〖作者:〗 〖字体:
东莞近百个单位开设了官方微信,特别活跃的仅有20多个
 
  其中“东莞交警”粉丝量已超32万,而“东莞特检”至今没发一条消息
 
  内容越“家常”百姓越点赞
 
  政务微信为何冰火两重天?
 
  “每天出门前都会刷一下微信,看看当天的天气和路况。”在南城的专职货车司机“伊万年”,很时髦地把政务微信用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上,他说,有了这些信息,省去了不少麻烦。
 
  截至昨日17时左右,“东莞交警”以328234的粉丝量,成为东莞政务微信平台当之无悔的龙头。
 
  2013年7月1日,东莞交警上线微信,拉开了东莞政务微信建设的大幕。如今,包括市局镇街在内的近100个单位开设了官方微信,其中东莞天气、东莞社保、东莞边检、东莞市旅游局、东莞人力资源、东莞水务、莞香花开、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等20多个政务微信特别活跃。
 
  通过微信平台,市民不仅可以获得最新的资讯和政策,也能办理具体事务,成为日常生活中的好帮手,这也成为部分政务微信粉丝激增的缘由。
 
  昨日(21日),东莞交警有关工作人员还透露,今后将在微信基本功能上增加交通罚款微信支付,对违法处理功能改造再升级,增加本人本车和不记分免实名认证等模块。
 
  在“东莞交警”工作人员的眼里,窗口能办的事,尽量都能在微信平台办妥。有政务微信管理人员直言,“发单位的微信,看似小事,对于市民来说,却是一件大事。”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