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行业信息化
 
 
实施科技创新战略 推动经贸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07-09-13〗 〖来源:〗 〖作者:〗 〖字体: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先后到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市经贸委调研,听取两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昨天上午,陈建华首先来到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召开座谈会。陈建华肯定了该局今年以来在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他指出,科技创新对于广州发展十分重要,要转变观念,从拼土地、资源、人力、环境,转到依靠科技进步。要客观认识广州科技创新的现状,把建设创新型城市作为广州重大发展战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科技创新总体文件和配套政策。要加大财政对科技的投入,同时通过完善制度管理好科技经费。要把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企业工艺设备改造。

  随后,陈建华来到市经贸委调研。听取情况汇报后,陈建华对市经贸委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抓好工商业经济,努力完成发展目标。他指出,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能,是政府工作的重点。近期筹备举行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经贸部门要与科技和信息化、外经贸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抓好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改造。要把汽车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规划建设大型汽车展贸中心。要顺应发展潮流,推进信息化在各行业的应用,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健康医疗、生物、新能源等产业。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