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网群动态
 
 
广西环保厅提速环评审批 开通"网上办事大厅"
〖发布日期:2014-09-24〗 〖来源:〗 〖作者:〗 〖字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召开环保体制改革研讨会,理清广西环境管理改革思路。会议提出将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的建设项目实施登记备案制度,减少环评审批环节,提高效能,加强后续监管。

  缩短办结时限,方便群众就近办事。为提高办事效率,自治区环保厅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大力缩短办结时限。同时减少审批部分所需申请材料,减轻业主负担。不管谁来办事,办什么事,都在一个窗口受理、咨询和办复。如将“放射性同位素转让审批”、“放射性同位素异地使用备案”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业主变更备案”3个事项由限期审批改为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环保厅窗口现场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审查”作为便民服务事项纳入窗口受理,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近办事。

  简化办事环节,加强信息互动。把涉及各处室的审批过程,变成单位内部工作,解决一项审批跑多个处室的问题,实现“一条龙”服务和阳光下操作。自治区环保厅重新编制行政审批流程,将原来需要5-6个处室审批步骤缩短为3个处室参与审批,加快了审批速度。此外,该厅门户网站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提供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竣工验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发等20多项业务网上在线审批结果查询和部分审批项目在线申报服务,方便了公众查阅信息;在厅门户网站开设了领导信箱、在线咨询、投诉举报、民意征集、在线访谈等栏目,进一步畅通了环保厅与社会、公众和企业之间的信息互动渠道。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