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国内经验
 
 
江苏海门:“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开通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从现在起,我(海门)市各单位部门及各界人士,都可通过“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查询到经济社会宏观数据。昨日(17日),我市召开“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开通暨海门宏观经济数据库建设新闻发布会。据悉,该平台是全省首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县级综合数据平台。

 
  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我市以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为战略目标,构建一个全方面、立体化、综合性的海门宏观经济数据库,让统计数据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市统计局在学习借鉴国家和省市统计部门信息化应用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开发建设“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的构想,并于今年4月报请市政府批准立项。经过5个多月开发,“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已顺利通过技术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数据海门”信息化服务平台有五大主体功能:图表展示、定向搜索、数据比较、信息推送和综合管理。平台设置的指标体系涵盖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教育、环境资源和人民生活等五个大类,收录了国家、全省及13个省辖市、南通及9个县市区、以及区镇乡共五个行政级别的宏观数据。从时间跨度看,平台中的统计数据,最早可追溯到1978年,最新的则是由统计局及市相关部门每月提供的实时数据。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