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国内经验
 
 
江苏淮安“五招”助力窗口网上审批建设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从2011年开始,市政务中心国土局窗口先后启用了“淮安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淮安市国土资源电子政务系统”、“江苏省城镇地籍管理信息系统”,自此国土局窗口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审批。为保证网上审批顺利进行,国土窗口“五招”助力窗口网上审批建设。

 
  组织保障,认真落实。为了及时落实好市纪委关于实行权力网上运行审批的工作,国土局领导从清河、清浦两分局及新入职公务员中抽调4人,全部充实到市政务中心国土窗口,同时还批准购置了扫描仪、高拍仪、复印机等设备,为做好网上审批工作提供人力和物力保障。
 
  制定方案,明确分工。国土窗口根据网上审批的业务内容,研究拟定了业务流程和人员职责分工实施方案,为做好权力运行网上审批工作打下基础。
 
  主动联系,积极对接。国土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多次和相关软件公司联系对接,并多次邀请公开办和软件公司的同志进行操作指导,并将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公开办和软件公司进行反馈。
 
  积极建议,完善功能。为确保网上审批的效率和质量,国土窗口针对业务工作的性质和特点,认真研究制定了国土窗口网上权力运行审批软件的修改建议,并将建议以文件的形式报送市公开办。
 
  制定工作制度。为加强窗口网上行政审批服务的管理,保障审批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结合窗口实际,确保土地登记、具体建设项目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和已批准农转用、土地征收范围内土地审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事项在网上顺利运行,国土窗口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并制定文明服务、文明办公等相关工作制度。
 
  国土窗口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实现了相关信息的电子化、办事的透明化,方便了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一般件的办事时间也逐渐从法律规定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建设用地预审更是减少到2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今年截至目前,办理各项事项1万余件,收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