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家 资讯 观点 知识 智慧政府 应用产品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行业要闻
 
 
工信部部长苗圩:五方面促“网络强国”建设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 〖作者:〗 〖字体:

中新社8月26日电 中国互联网界年度盛会“中国互联网大会”26日在北京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中国将从五方面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把中国建设成“网络强国”。

  苗圩分别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深入实施两化(信息化和工业)融合、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五方面阐述了中国的互联网政策取向。

  苗圩称,中国将重点抓好“宽带中国”落实,加快发展4G,推进三网融合;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技术。

  用信息化改造制造业,也是苗圩此次论述的重点。他表示,中国要高度重视发展智能制造,推广普及智能制造单元、智能车间、智能工厂、智能制造系统,组织开展装备的智能升级、工艺流程的再造,逐步推动行业的车间级、工厂级的智能化改造。

  苗圩还提到网络安全,他表示“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要把增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互联网大会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的亮点包括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电子商务、云计算等。

  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32亿,普及率达到46.9%,其中手机网民达到5.27亿,网站总数突破350万个。

打印本稿〗〖关闭〗  
 
 
 
蒙ICP备07000793号    
主办单位:内蒙古纵横伟业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E-mail : nmzh@nmzh.com.cn 电话:0471-2332091 传真:0471-0471-2332091 邮编:010010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路长兴大厦附二楼
荐用 IE6.0 以上版本浏览,最佳显示 1024*768